看到軍事雜誌介紹美軍的軍用罐頭

讓我食指大動,也回想起當年的軍中舊事

由於筆者服役部隊

是陸戰隊補給系統的最上級軍團級補給營

 

所以本連弟兄享用的牛肉豬肉罐頭,獅子頭罐頭,酸菜罐頭

和荔枝.鳳梨.水梨.水蜜桃等水果罐頭

當然都是剛入庫的最新鮮罐頭

 

不過由於筆者遇到的部隊長都十分潔身自好

絕不會有任何動弟兄們副食費的一絲念頭

所以我們三餐都吃得很好

只有帳面上須推陳時,才會在夜行軍回營時

伙房會開軍用罐頭,配麵條或米粉湯讓弟兄們當宵夜吃

熱騰騰還真是宇宙超級好吃,其餘時候,根本和軍用罐頭無緣

 

直到我從海鋒歸建回連上待退

白天操課時,常常依梯次'傳統'到糧抹庫'出公差'鬼混,消磨時間

小我兩梯的兄弟梯477T庫長好友傑

都會以最新鮮的軍用罐頭,熱情招待為聊天'助興'

才知道最新鮮的各式罐頭真是好吃

 

我最偏愛豬肉罐頭

一開罐,那種香味四溢的美味至今難忘

 

退伍後從事食品貿易,有一次和經理特地南下(忘了是員林還是斗六)

參加退輔會軍用乾糧咖啡粉的公開招標

經過一關接著一關重重考核,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總算得標

 

才知,原來讓我會懷念難忘的

軍用罐頭和行軍大背包裝的軍用乾糧,不是沒有原因的

是退輔會以優沃的價格

高標準要求,高價購來的高級巴西新鮮咖啡粉

鮮度,品質和市價之高

遠非市面所有著名國內外品牌即溶咖啡所能比擬

 

提筆至此,想到有後備軍友興忡忡到軍公教福利社買

承製軍用罐頭民間廠商的民間版軍用罐頭大失所望,我想這是一定的

我就不相信以那種售價,罐頭內的原物料

會和規格超高標準的軍用罐頭一樣

一分錢一分貨,是天經地義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