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二十日此時

小弟意外收到昔日同連477T袍澤回應http://kuda1994.pixnet.net/blog/post/28965492

太高興了

總算遇到曾同甘共苦過的同連兄弟梯海陸弟兄了

這也是我踏入網海的最原始初衷

應該說從那一刻起

小弟才領略到部落格的威力並感恩

將小弟朝思暮想

早已失聯多年的當兵同甘苦袍澤再牽連在一起

所以打起精神

再累,也要擠出時間,將自己的軍旅回憶一一寫出

希望能藉此部落格,重新找到昔日弟兄來相聚

 

據477T弟兄表示

他是因為就讀國中的女兒參加女童軍

某次童軍活動

學校要求她們要自己選購一套軍服

同學看到他愛女穿的"友軍"草綠色軍服,越看越不對盤

向他女兒說:

要穿軍服,就穿"把把"的中華民國陸戰隊迷彩服

"把把"認為那是全世界最帥氣的軍服

 

為了幫女兒買陸戰隊虎斑迷彩服

477T弟兄傑上網打關鍵字搜尋

螢幕跑出來的

竟然是小弟的"夢回陸戰隊652團"

 

傑趕快點進入

發現竟然是在回顧同連同一時間的軍旅回憶

激動的傑馬上回應

收到回應的小弟,激動程度恐怕不會亞於傑

互留手機號碼後馬上連絡,聊了許久

 

傑說他當兵時的事都忘光了

全靠小弟文章來回憶

我答說:

永遠忘不了當年和傑你相處的快樂時光

時間拉回民國七十九年十二月,桃子園的初冬

傑您還記得嗎?
您從頂X山來到勤務排
我是多麼的高興
雖然您和476T仁,476T鴻三位只是配屬本排

但下面多了你們三位兄弟梯
還是覺得
至少自己不是孤軍奮戰,這似乎永遠熬不過去的海陸新兵時期

記得您來的第一還是第二周
周日我在幫460T學長站營門正哨(學長好像偷溜出去"舒壓')
令堂遠從旗山來看您
還記得令堂說:
老兵假日站衛兵也能出去"磨飛"(摸魚的台語)喔
看你們母子團聚
真是溫馨無比
那一霎那
左營的冬天
也因此而似乎變得暖烘烘

說到460T拉西學長
傑說拉西學長現在在梓官開機車修理店

我銜接教育回來剛下部隊時
拉西學長他是早已下坡的一兵營門正哨哨長

有一晚我站營門副哨和他聊了一小時
(補充一下 :
營門正哨是已經服役一年八個月的一兵拉西學長 ,全身武器只有一把刺刀
而我這個才當幾個月 ,什麼狀況都不懂的菜大專上兵
卻手持上刺刀的步槍加佩帶二個實彈彈夾 的副哨加強哨
想想很荒謬 ,要是發生什麼緊急狀況 ,真不知道要如何收場)

拉西學長那一小時
向我介紹連上的真實狀況,還說我太好命了
460T學長剛下部隊
所遇到的五十五年次海陸學長
只要一加菜喝醉
那可真是恐怖至極,不但亂擲餐盤還任意歐打新兵
說現在43X字頭的56年次老兵
剛破大冬時也是很凶
但比起39X,40X字頭學長
56年次老兵
他們就像純潔無瑕的善良天使

另一位傑提到到445T肉奇學長

現在在旗山賣羊肉爐

 

說起肉奇學長

當年是全連最有錢的人

445T學長當兵前

就把事業經營(尤其學長的美容院最賺錢)的有聲有色

每個月有大把大把的現金收入進帳

所有金錢

都由肉奇學長店裡會計小姐,匯來左營郵局學長帳戶

肉奇學長再委託可以常常外出關餉代購物品的

452T行政士師公外號"五四三"學長

順便到郵局提領現金回營區給肉奇學長

 

不只代領錢

師公還要會計小姐,把每月內帳損益表寄來連上

幫肉奇學長對帳

並稽核監控,防止肉奇學長事業被掏空

 

452T師公是大專兵,所以早肉奇學長一年退伍

由467T師父鄔學長接替師公的對帳和提款工作

但肉奇學長讓小弟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漂亮女友

由於小弟當時想把家裡的偉士牌機車寄來左營

卻不知要寄放哪裡

 

無意中和肉奇學長提起此事

肉奇學長極其熱心的推薦

就放在廚房圍牆外面眷村的X媽媽家

並拍胸舖向小弟保證

憑他的梯次

把機車鑰使交給他保管

沒有連上任何一位弟兄,敢動小弟機車的主意

絕對安啦,萬無一失

 

於是小弟請家人把機車寄來左營

和肉奇學長約好時間

利用周日放假外出時領車後,騎來圍牆外的眷村X媽媽家

 

到X媽媽家時

只見肉奇學長和X媽媽,還有一位美少女談笑風生

天啊?

真是有夠漂亮的女孩

正看的目不轉睛,豬哥口水快流出來的小弟

 

被肉奇學長冷不防的向我說

那位女孩是我的"七阿"(台語女朋友之意 )

後來得知那位美少女是X媽媽的女兒

六十五年次的國中生

真看不出來是國中生

長得好高應該有165公分以上吧?

 

除了漂亮以外

雖然有著一般眷村少女的自然不做作

但可能是和小弟不熟

所以她只含笑靜靜聽我們和她媽媽聊天

一句話也沒回

才十四歲的國中生

肉奇學長這豈不在摧殘民族幼苗嗎?

 

肉奇學長晚上常翻牆到X媽媽家打麻將

出手打很大

看得出,X媽媽非常欣賞有錢的肉奇學長

肉奇學長退伍後,在高雄市開了一家"漢奇羊肉爐"

記得生意很好,門庭若市

但聽傑說起肉奇學長現在事業,似乎沒有年輕時得意

不知學長後來有沒有

娶那位當年十四歲的眷村美少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