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都沒有想過要自助旅行


找一家有口碑旅行社


參加它們高單價的國外團  


不用浪費時間處理細節

 
或許還有機會認識同團的異性

<像學生時參加救國團活動的心理一樣,

十分難以啟齒,卻是事實> 正是我退伍

後,剛成上班族的旅遊心態

1994那年


好友忠剛結束在苗栗某山區國小的教職

回到台北故鄉教書,因懷念那國小一年

生活,特邀我和他新學校的同事,一同去

那小學住宿一晚

在那無光害的校園裡,我們邊盪鞦韆邊

聊天,和其中一位忠同事的師院同學聊

得蠻來的,她正為即將來到的台北縣國

小老師土風舞公演,卻少一頂墨西哥草

帽而煩惱不已

我有些心動


上班後先抽空拿到美簽,並辦國際駕照


隨即向公司請假後,火速報名某旅行社

的大美西團


心想只要抽空一天,拜託導遊幫忙租一

天車到美墨邊境買即可

就在出國前三天

 
那女生邀我和忠,大夥一起參加在輔仁

大學舉辦的聖誕土風舞會

我不會跳土風舞,但光是欣賞一首接一

首動聽的各國土風舞民謠和看她跳舞,

也是賞心悅目

尤其預告即將到數計時的那首綠袖子

 
更讓我聽看得如癡如醉

就在自己心中還餘弦環繞著綠袖子的歌

聲中,開始大美西之旅

到達LA休息一晚後


第二天一大早,自己就到飯店櫃檯請求

幫忙租車一天


一問才知事情大條了,因為正逢耶誕新

年年假中,只剩一台車,而且限定至少要租七天
聽完,我整個人都傻住了

 
今天迪士尼玩完後,傍晚全團就要離開LA夜宿它地


但我此行最大目地,不就是要去墨西哥買草帽


昂貴的團費就算了,都已大老遠飛來美

國了,錢再賺就有了,免的終生遺憾

於是就開始這始料未及的自助七日遊,

從此踏上不歸路,再也不會參加旅行團

旅行了< 大陸例外>

和領隊團員互道再見,並約七天後原旅

館會集,一起飛往夏威夷作最後三天行程

簽完租車手續後,沒有任何準備,只帶著

租車公司給我的簡單地圖就出發了


一上高速公路後,就把我嚇呆了

 
車子那麼多,又開那麼快

 
最要命的是,交流道距離之短,根本來不

及反應就已開錯路了

是一條單行道,下去後,沒見任何建築,只

有一個好大好美麗公園,只有一少女騎

馬在公園散步

我哪有心思欣賞美景,車停路旁,好好詳

讀手邊僅有的簡單地圖後,就上路直奔墨西哥

<六年後重返後,再也找不到這對我有特

別意義的美麗公園,也讓我爾後旅行時,

把握當下,享受迷路樂趣>

離開大約半小時後,忽然有人向我按喇

叭,示意我搖下窗戶,搖下窗戶後

那人好心提醒我左後輪爆胎
我大吃一驚
馬上急停路肩,心想大事不妙,台灣考駕照不考換輪胎

這輩子我還沒換過輪胎咧 

 
出師不利,該如何呢?

停好車,開始想要如何做


那是一個沒有手機和網路的年代


我唯一依靠只有車內租車公司的那本注

意事項手冊

一看目錄,我就完全放心,這家我從未聽

過大名,名不經傳的租車公司,竟然將客

戶所有可能遭遇狀況及如何應對步驟,

寫得如此清楚

我嘆了一口氣,如此有效率,不會浪費時

間,可實際快速解決問題的國家,焉能不強
魔鬼就在細節裡,這是我上到美利堅強

大的第一課

於是照步驟


一.先放三角警示架在車後


二.等警察來,手冊並警告若不照步驟,保

險公司將不理賠

等到警察後,他真的照手冊所說

 
問我何種問題和看證件後

 
迅速打警用電話


幫我叫修護車後,遞給我一張聯單簽名後離去

修護車來了後,左看右看

說我被惡作劇了,車況非常好,要我放心


因無服務,只向我收公司所規定的基本

費,又給我一張收據,說保險公司會完全理賠

我還可憑此收據向租車公司要求免費補

足耽擱時間

 
我半信半疑說這是我的錯啊?

 
那人說:任何人都可能會犯錯,所以才需

保險公司啊?


何況你一切照步驟,何錯之有

這是我美利堅第二感動


人不是聖人

 
所以需建立各行各業的規則,減少客戶

不便,真是消費者天堂,

遮騰半天後上路後


發現肚子在抗議了,開始找高速公路休

息站準備吃飯

 沒想到美國的休息站只有廁所,並不像

台灣有龐大的美食區,只好繼續上路柳

沒多久,發現有麥當勞招牌真有如溺水

者看到浮木,二話不說馬上下交流道 沒

想到停好車,迫不及待進入後要點餐,發

現menu怎和台日不同,一問服務生才知

他們跟本不是麥當勞是In @ out,可是他

的招牌做得跟麥當勞真的很像,又出一次洋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