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大未婚聯誼會認識某國中國文劉老師

有天劉大哥忽然打電話給小弟

問我認不認識大小弟二屆的系上曾XX學姊

 

原來劉大哥參加未婚聯誼認識曾學姊,已經出去約會過幾次

劉老師坦承對學姊很有好感,一得知愛慕對象和小弟同系

約會完馬上打電話來探聽一下曾學姐大學的風評

這樣重大的事,小弟一時不知從何說起

怕說錯話,影響曾學姐的幸福,只好推說不熟

 

和學姊是因為一件事才有短暫交集

當年東海強制規定

男生大一

女生大一到大三

定要住學校宿舍

所以小弟大二搬離男生宿舍後

是住在東海別墅二弄,主恩書局隔壁那棟五層樓出租套房

 

搬進去才知道

整整隔間超過一百間以上的這棟私人學生宿舍

一百多位學生,竟然只有我

和一樓和某位學姐同X

的一位別系大四學長兩個男生

很合邏輯,東海那時一學期宿舍費3300元

大順街,坪頂,遠東,國際半年大概四,五千元

小弟住的這棟大樓,因離學校相思林旋轉門很近

不須以機車代步,所以房租高達半年八千元

等於一個月房租要超過一千元

所以全是沒機車的大四學姐在住

 

剛開始有點尷尬

尤其小弟搬去第二天要下樓回宿舍找同學打屁

就被一樓的吵架聲嚇了一跳

只見一位鄉音(應該是山東腔)很重的老杯杯

傷心欲絕的大聲責罵

一對著在本棟一樓的大四學長姐

老杯杯主要是責罵自己女兒

說身為軍人女兒,自制力怎麼那麼差,竟然和男友同X

問女兒們心自問,對得起辛辛苦苦拉拔她長大的老爸嗎?

老杯杯望著我一下

我想糟糕,老杯杯一定也誤會我是那種人,趕緊低頭閃過

 

事後我很感嘆向室友們據實以告

沒想到一年後,我從別系男同學聽到的二種版本

真是加油添醋到了駭人聽聞的地步

甚麼老杯杯發狂似的隨手拿起女兒套房內掃把,狂打那位學長

什麼一位穿軍服的少將師長,帶著傳令兵來抓女兒的XX

大學生怎可如此沒有口德

 

回到主題

自從那位被老杯杯趕走的學長搬離後

整棟只剩我一位男生

加上因為我都是晚上很晚要睡覺時,才回到套房

導致許多外人,都以為整棟一百多人都是女生

就在一次我比較早回租屋處時,發現有一位陌生中年男子

竟然在公眾陽台學姊們曬衣服處,偷拿學姐們的內衣褲

 

雖然整棟學姊我一位也不認識,心中一股正義感的衝動

讓我跑過去對那位陌生中年男子嚇道:你在幹什麼

作賊心虛的那位仁兄拔腿就跑

我是瘋狂的追,並大喊有變態狂

可惜學姐們聽到聲音後都很害怕,無人敢出來幫小弟擒賊

讓那位仁兄脫逃,小弟懊惱不已

正垂頭喪氣要回自己房間時,所有學姊都開門來向我感謝

包跨系上曾學姐

 

第二天曾學姐她們就在大門貼了一張斗大的感謝海報

接下來有一段時間,整棟大樓晚上

唉,還是不要說了

----

當年小弟就讀大學時

電腦就是全校不分科系的必修課程

但是當年的電腦教育理念

和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大異其趣

二十五年前的個人電腦非常昂貴

 

當時教育部對大學生的電腦教育理念

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要訓練全國所有大學生,都成為軟體程式設計師

可是有些學生天生對數學邏輯有畏懼感

我的室友同學宏就是其中之一

 

他對寫程式的恐懼

大到期中,期末考

都要請別系電腦高手當槍手來代考

上學期滿分通過

下學期期中考也是滿分

可是期末考,考程式設計時間

和剛好那位別系槍手同學撞期

同學宏只好首次親自披掛上陣應試

 

交卷前十分鐘左右

只見宏舉手大聲向監考助教說:

報告助教,我的電腦壞掉了

助教急忙趕去宏的考試用電腦準備維修

一看差點昏倒

都已經學了整整一學年的電腦兼實習課

宏所謂電腦壞掉

是宏他連個人電腦開機按鈕是哪一個都不知道,而不會開機

當然零分計算被當掉

 

宏大二重修時

還是如法炮製找槍手讓電腦學分混過去

更扯還在後頭

宏從澎湖退伍後

得到一家台灣知名廠商(出口排名全國十名內的根留台灣優良大企業)

的面試機會

由於宏學校時成績雖然不好

但是口才辨給,臨場反應靈敏

正當一關又一關的面試即將通過,可以喘一口氣時

 

最後一關,宏最怕的事發生了

最後一關的面試公司高層協理

照例行程序

要考宏的電腦程度如何

 

宏見這位協理五十多歲

賭十九年前

這個年紀傳統工業高階主管的電腦報表一定是由秘書代勞

宏這麼年輕就如此害怕電腦

面試他的協理沒有理由電腦知識會比宏好到哪裡去

 

宏把心一橫

非常鎮定的反問面試協理:

請問貴公司電腦是用哪種套裝軟體版本

協理答不出來,又怕部屬看不起

只含含糊糊說:我們公司都用很新的版本

宏心中大喜,協理連"套裝軟體"四個字都講不出來

他過關了了

 

更諷刺的是

由於宏的處事能力很強,手碗高竿

以坐直升機的速度

升遷到整個公司的財務部門主管

負責管的

正是他連開機都不會的龐大公司財務軟體系統

天下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