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屢屢評估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戰力世界排名第二

僅次於美國陸戰隊

但由於國家處境艱危,對外軍購不易

以我們陸戰隊武器裝備之落伍

國軍陸戰隊戰力遠勝南韓和對岸陸戰隊

回想起來

是以犧牲所有陸戰隊軍士官兵弟兄休假時間,加強操演所換來的

當年我從未見過,有哪位職業軍人長官有放過

'帳面'上擁有的那三十天'慰勞假'

當行政士時,幫營後勤官辦理離婚退眷口手續時

真是百感交集

這麼好脾氣,做人體貼厚道的長官

只因為幾乎都沒時間放假

妻子認為好像在守活寡,堅決求去

這是制度使然,長官又沒做錯什麼,真替後勤官叫屈

職業軍人都如此了

我們這些義務役海陸阿兵哥,就更不用談了

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備戰待命

一周只放周日一次約十小時左右

未下坡(服役未滿一年半)新兵想放這寶貴十小時假

除了全身外出軍便服從頭到戰鬥靴燙得沒一絲縐紋

戰鬥靴擦的閃亮發光外

最重要的個人步槍,還要保養擦到班長檢查及格才能放假

出去都幾點了

還要提早七點不到收假,接受被操到會吐的八卦陣'收心操'

在高雄想放假回台北

除非能排到專職衛哨(每月能連休五天)外

就是靠周日留守積假

等老兵時,拿一整天積假,換取寶貴的周六晚上夜宿假

才能回台北

除此外,部隊不斷移防,下基地,受訓

當兵時街頭搭訕的那位年輕女孩

就完全不了解假日我能外出找她

是多麼排除萬難,艱困的事呢?

一句:下次吧,今天我的心情想和女同學逛街

大老遠騎車乘興從左營來到屏東鹽埔

極度失望的只見一分鐘不到就被打發回去

http://blog.udn.com/kuda1994/4959630

http://blog.udn.com/kuda1994/4148037

這樣哪有那個美國時間來經營感情呢?

當時連上弟兄學歷以國小肄業畢業為主

國中畢業就算是少數的高級知識份子了

這種操法幾乎搞的大家都沒有女友

但極端想要有女友,卻是所有弟兄共同的卑微心願

剛好小弟新兵時,是部隊編制那年唯一的大專兵

(配屬的支援連,庫兵大專兵不算)

所以也不管小弟會不會

我永遠是拿筆的考試公差

瞎貓碰上死耗子

例如英文演講,國語演講,小弟都僥倖得第一

從此我就變成連上弟兄的寫情書公差

對象是當時軍中最火紅的愛情青紅燈雜誌,後面筆友天地

當兵前,從不知有此號雜誌

第一次奉老兵命(代寫情書總比被吊在單槓場上操體能好吧?)

代寫情書,看此雜誌時

第一印象,憑良心是有點鄙夷

因為看徵筆友的女生文筆,實在不提也罷

但久了,就慚愧自己才是最該被鄙視的人

渴望愛情,是所有人最純真高貴的感情

但幫弟兄寫信過去的結果

發現弟兄們和小弟的遭遇,幾乎都大同小異

約好的時間,女生輕易就會因情緒或小事而臨時取消

女生們完全不知,弟兄們為了這個約會

是要拿多少積假,千拜託萬拜託長官准假

並和重義氣袍澤換衛兵時段,換(喬)來的

所以我當兵時,曾發下毒誓

當兵時,若有福氣緣份交到女友

除非女友求去

否則保證自己一輩子,會好好守護她,絕不變心

若自己變心的話,天打雷劈,絕子絕孫,不得好死

發完誓不久,就被調去接收海軍雄風飛彈大隊

半年歸建後,某天站安全士官時

發現營部收發,帶來一封字跡非常娟秀的信

收信人是連上最要好小我一梯的好友仁

我知道仁的白人女友,已經回到加拿大老家了

專情的仁不可能劈腿

趕緊拿信給仁,請他趕快拆封,看是誰寄來的

仁有點訝異,竟然有人會寄信來部隊給他

一看信

原來是仁政大英文系女同學,因關心仁

打電話到仁家中,問仁母親我們部隊郵政區號

我馬上要求仁介紹那位女生給我認識

有革命感情的換帖好友仁

二話不說,拍胸圃一口答應說,沒問題

於是請仁和他那位女同學

約好某個周日中午

在女生指定的天母海豚灣義大利餐廳碰面

大概退伍前一個月一個週日

帶著無比雀躍,夾雜著少許因為脫離社會近兩年的不安

和好友袍澤仁

及我極力央求拜託仁介紹他的大學女同學

終於在天母海豚灣義大利餐廳碰面了

那天點何種餐我已經全忘光了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仁約來的那兩位女同學似乎把我空氣遺忘了

只熱切的想知道仁的一切近況

我不只難堪,心理還很不好受

體貼的仁也感覺到,一直想要插話題給我

但無效

我只能微笑在旁聽這兩位同屆畢業

卻因女生不用當兵,比自己早兩年出社會女生,聊最新的社會五花十色

印象最深是她們聊出國去印尼自助旅行的經驗

搭的還是當年連聽都未曾聽過的Garuda航空

天啊 ?人家都已經出國去印尼自助旅行

我還停留在救國團南橫健行

唱'自從在台東認識你,生活就更加有意義'時代

不由得自慚形穢

但也暗自下定決心,以後除非出差,否則決不去印尼

回想以來

出社會工作前夕的第一次被介紹對象拒絕,未嘗不是好事

因為激勵自己要加速成長,以跟上社會

另一角度來看

提早成長

讓自己知道兩性之間拒絕,被拒都是常態

但盡可能顧及對方尊嚴,才是做一個人的基本態度



後記 仁是親情友情愛情各項都十分均衡的水瓶座男生

仁是大學時在何嘉仁美語補習班
當時薪高達三百元的美語老師
愛慕仁的一位加拿大白人女同事
向仁表白說:
I want to be your girlfriend
although I know it's impossible
仁聽完大為感動 就接受她這份深情了
從此大量來自冰天雪地楓葉國的英文思念情書
一封又一封寄來左營桃子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