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是我大學同學

同學四年,寒喧不算,幾乎沒說過話

因她很文靜,高高瘦瘦,明明很漂亮

卻不戴隱型眼鏡,反戴土土的黑眼鏡

大學男生包括我,很膚淺,較少人談論她

只依稀知道後來她交了一位理學院的同屆男友

 

當兵時,有一次休假在家

忽然將心比心,擔心她會不會兵變男友

特地打電話給她警告

她很吃驚,但得知我來意後,很高興百無禁忌聊起來了

 

她男友在外島馬祖前線當兵,她每天打電話給他

不知用掉多少電話卡

還戲稱電信局應頒獎給她這位大顧客

越聊越發現,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女生

之後不定期我會和C通電話

得知這對校對即將有情人終成眷屬

 

真替她倆感到高興,沒想到大喜之日底定不久後

有一天晚上,忽然接到她沉重的電話

 

原來她最近無意中遇見認識

一位世俗條件非常好的一位男孩

台大電機,美國麻省理工畢業的科技新貴

對她展開絕命大反攻式的瘋狂追求

 

那男孩一定是好男孩,理由很簡單

因為他喜歡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女孩

那男生甚至直接登門拜訪她家,請求C她父母給他一個機會

 

奇蹟出現,老人家都會禮貌下問一下年輕人籍貫

一問不得了,和C老爸是大陸湖北省同縣還同村的老鄉

C她爸態度馬上急轉彎,對這陌生男孩產生極大好感

要求C給他一個機會

 

C很苦惱,打電話向我傾訴,這是她人生重大抉擇

二位男主角我都未見過,一聽就知都很好很愛她

我只能當一個聽眾,一句評論也不敢說

最後她還是選擇那位當兵時

她勇敢的到

當時還是戒嚴未開放的前線外島

探訪的那位大度山幸運兒

 

去年在大度山開同學會

c也參加,是一位擁有兩位子女的幸福媽媽

真替同學感到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