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行政士沒多久的某天

忽然發現前來本營督導的司令部101營人事官

竟然是我大學大我一屆的apple林丈X學長

當然督導很順利就結束

apple學長跟排長打個招呼

就帶我到單槓場旁邊簡單敘舊一下

因學長還有事要趕回司令部

臨走前帶我到排長面前說明我倆關係請排長多照顧一下我就離去

 

雖和apple學長只是短暫驚鴻一瞥

但apple學長的有點託孤味道關懷(因為學長即將退伍)

還是讓我備覺溫馨

以為再也不會在軍中與apple學長相遇了

 

沒想到隔周的周一一大早

值星班長通知我有司令部下的正式電話紀錄

要我八點到101營報到

我心裡有預感我又沒有任何人事背景

應該是學長央求101營的長官叫我去吧?

 

果然被我猜中

學長真是貼心到了極點

他知道每周一早上

是所有陸戰弟兄都不喜歡卻也沒人躲得過的全副武裝出基本教練

所以特地這個時間下電話紀錄要我來敘舊

並幫我躲過一次大武裝出操

 

司令部的軍官並不用出操

只有一個月一次的司令部月會要全員到齊

所以apple學長帶著事先福利社買好的飲料

請我到司令部軍官餐廳去談心

apple學長說他準備退伍後出國深造

女友還是那位班對學姊

學長說他只是預官即將退伍

卻沒有徒弟來將接理應是職業軍官才能接的天下第一營(注)人士官

所幸101營長很能理解並體諒學長退伍前比照義務役弟兄待退福利

允許學長可利用最後一個月每天下午到司令部游泳池游泳

學長自嘲說要退伍了都沒被操過

這種體力退伍後他不敢說他是陸戰隊退伍的

反正托福已考完成績很高

申請美國長春藤名校應該沒什麼問題

所以下午游泳完他還會自己去司令部大操場作自主性慢跑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聊著聊著不覺已近中午時分

才意猶未盡結束和學長的上午茶約會

謹以此文謝謝學長當年的照顧

 

注:所謂"天下第一營"是指天子腳下離陸戰隊司令最近的營

每個陸戰隊的營雖然性質不同

但對國家的貢獻都是一樣大的

當然101營裡的特勤隊,射訓隊,儀隊連,警衛連操的程度

不會輸給其他營的

--------------

當年因為事出突然,臨時被調到忠海演習室

所以我師父467T鄔X華重做馮婦,接下行政士業務

後來如同金庸武俠小說般

我不在部隊時

師父幫我挑了一位嘉義大同商專畢業的499T新兵當我徒弟

隔代傳授行政功夫

可惜時間實在太過倉促

從未見過面的徒弟實在太菜

什麼行政業務都還搞不清楚,師父就已退伍

而當年連司令部好像都沒有任何一台自動販賣機的時代裡

本排經理庫前面

剛好有放一部親親果汁飲料自動販賣機

孤門獨市想也知道生意興隆 

問題是安置自動販賣機廠商

每月好像有一筆約二千八百元左右租金交給我

我再轉交給營輔導長充當政戰用途基金

重點來了

由於這台自動販賣機可能是當年陸戰隊全隊少有

甚至唯一一台自動販賣機

所以根本不可能有這項科目可以列入損益和資產負債表

所以算是營輔導長私帳

我收錢時都是在經理庫內低調點收

而不知輕重的徒弟就這樣大剌剌在營大門口收取租金

好巧不巧被毫不知情的張營長逮個正著

徒弟只好推說以前都是這樣

張營長認為這是嚴重帳務不實

有作假帳和中飽私囊之虞

必須嚴加懲處

營輔導長嚇的也把一切責任推給人遠在台北飛指部的小弟

營長前程似錦

覺得不能因此事影響他的仕途

所以下令要押我回左營判軍法

幸好被三處陳處長和高王玨參謀長壓下後來不了了之

鬼門關前走一趟

而我卻渾然不知

歸建後聽第一次見面的徒弟轉述此事後

真的心裡捏了一把冷汗直說好險

雖說一毛錢沒有進我私人口袋

但那個時代軍中事可大可小

只能說我好運吧

不管是好運還是其他事由

人要引水思源

謹以此文衷心感謝三處陳處長和高王玨參謀長

----

忽然想到下部隊後
(因為本排是獨立排)就沒上過榮團會了
銜接教育二個月移訓二地也沒上到
而海鋒時期,我是住在指揮部裡也不用上
搞得我只有二次參加榮團會印象
(一次還是當兵前四年的成功嶺大專集訓隊榮團會,真是有夠誇張)

因為服役時
只有過一次榮團會經驗,所以印象特別深
龍泉新訓中心那次真的有夠扯
開會時,本連連長和輔導長都有事不在
至於營輔導長我從未見過(真懷疑龍泉有營輔導長這個編制嗎?)

本連又沒有副連長
等於連級三位長官連同營輔導長都缺席狀況下,就這樣大辣辣開起榮團會
主持榮團會的是一位不知名的指揮部政戰長官
長官一開場就滿臉笑容,非常誠懇告訴我們
有什麼不滿疑問盡管提出來,保證絕不秋後算帳
於是有成功嶺榮團會經驗的同梯們,開始熱烈發表不滿和建議

第二天才知道我們被那位長官出賣了
不在場的胡連長和輔導長
因我們提出那些問題被記過(簡直是引蛇出洞)

說真的第二天的操課和往常沒有兩樣
但晚點名時,看見意氣消沉的連長向我們解釋榮團會上我們的疑問
只記得有一個問題
是有同梯抱怨連上洗碗精被稀釋的和自來水沒二樣
而榮團會紀錄上
清楚記載連上某位義務役班長回答
因為連上行政費不夠
胡連長破口大罵該班長亂回答要班長明天馬上去買洗碗精

第二天開始被連長釘的班長們
開始加強操我們的強度
以提醒我們軍中白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