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住北投的關係 ,淡大實在離家太近
當年一心想離家讀書的我,從來沒考慮過念淡大
直到因緣際會,當兵時竟然會調到陸戰隊海鋒大隊大隊部

有一次奉令押軍車到淡大水源路附近
真是汗顏
北投土生土長的小弟竟然從沒來過這裡
印象中只有小時候下雨天,坐北淡線火車
從英專路一個寫著淡江文理學院招牌階梯上去,沒什麼特殊印象

沒想到淡大水源路圍牆外的商店街竟然像極了我魂牽夢引的母校東海別墅
我整個人被迷住了
押車空檔我隨意漫步,忽然看見圍牆內的淡大女生宿舍門口
有位高挑長髮氣質美女赤腳蹬著拖鞋和同學聊天
簡直是屠格涅夫筆下Zinaidaz翻版,真是迷人到不行
時機稍縱即逝
我馬上衝上前正要自我介紹
結果不知哪裡冒出一位少校女教官
望著自己陸戰隊迷彩服肩上掛著全華民國最小的下士軍階
形勢比人強
嘆口氣轉身離去 ,還是順利平安退伍要緊
以後當兵每逢休假一定到淡大水源路報到
希望能遇見那位驚鴻一撇的女生
不過事與願違 ,但那天的悸動永留我心

另外我還發現淡大水源路竟然有東海別墅早已消逝的投影機家庭式小電影院
(東海當年是在東海別墅二十二巷有一家叫遊方集)
淡大這家投影機家庭式小電影院好像只要一百元以下
就可欣賞一部世界名片,還附送一杯飲料
我看了199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希望之旅"
真是好看, 有空再寫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