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厭惡台灣的政論節目和令人辛酸的職棒簽賭案,我停掉第四台

本來晚上下班後的休閒,雲淡風輕,優游自得

卻因民視"新兵日記"讓我打算明天有空去買數位電視盒,純為收看此節目

已經從You Tube九分鐘,一段一段全部看完,覺得拍得很優質,感覺有點像台版"流星花園"第一集那種清新感人的偶像劇

加上私人理由,人不親土親,李興文和傅子純都是陸戰隊弟兄

李興文還是同團學長,還一起站過一小時團部大門衛兵

 

除此成功嶺也是我魂牽夢引極想重返回味之處,所以破了自己不看電視之例

 

看了二集,發現自己深深迷上,飾演陸官第一名畢業的孫排

因為他讓我想起龍泉新訓中心的胡訓亮連長

有人說姚元浩演的太假,對此我深深不認同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胡連長是不是陸官五十五期第一名畢業我不知道

但和劇中的孫排一樣英俊挺拔,一樣滿腔報國熱忱,很想將連上每位弟兄訓練成一個合格的步槍兵

 

記得連上只有一位預官排長整整背了五周值星,最後一周才由即將退伍的最老領士上士排副交接值星官

預官排長好像在陸官受訓時沒教莒拳,所以這五周值星他只負責動口發命令

一切動手示範皆由值星班長代勞,所以學兵和班長們,似乎打從心底比較不尊重他

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我要說的是

 

劇中孫排當學兵面前糾正班長示範動作,胡連長也發生過

一次是預官排長命令值星班長示範莒拳,另一次是班長示範刺槍術

這二次都被連長當眾大喝:不夠標準,下去,連長來示範

本來已經對剽悍的示範班長動作佩服不已

再看連長親自操作一次,才知什麼叫做精,氣,神,(不管是莒拳還是刺槍術)

班長們雖然當場丟臉,但也對連長心服口服,不可能發生劇中阿龐班長當場對陸官出身的孫排長不以為然,這在軍中不太可能發生

 

還有羅剛不向孫排敬禮的抗命事件,本連也發生過,不過不是敬禮

從涼山靶場回來後只剩二周不到,連上忽然多了十幾位陌生的歸建同梯

原來他們是到海軍總醫院和陸軍802醫院住院的生病和看護同梯

國軍規定部隊只要有一個人住院,就必須派一個弟兄當看護

據輔導長解釋,看護也是病人,只是還不到住院地步,方便他們趁空看診

問題來了,只剩二周就要總驗收了,已經落後我們四周的那些同梯一定趕不上進度

這會影響驗收成績,想當然所有午休任何空檔,他們都無法休息,加強被操

成功嶺有上過的課程還好,像莒拳道成功嶺沒教過,根本無法速成,打的不像我們這些已經操過一個月的人虎虎生風,班長急了,當然急了,班兵成績不好會影響班長最重視的休假

終於有一位成功大學畢業的同梯快崩潰,恨恨向班長說了一個"幹"字

不像劇中因為班長排長心結只由士官長訓話

霎那間所有班長強押那位失控同梯到連上中山室,要他抬頭看安全士官上面軍法某一條:

公然抗命軍法判十年以上徒刑,要同梯跪下認錯,保證永不再犯,才放過他

真是永難忘懷的一幕

 

 新兵日記一開始火車上那種同座偶遇變成同連,我就真的遇到過

記得在松山車站坐上莒光號專車後,坐我旁邊的同梯拿著一把巨大的樂器(忘了是法國號還是薩克斯風)

有點好奇加上漫長的車程,就和他滔滔不絕聊起來了

原來他高中和我同校,大學是念甲組第一志願T大電機系

有點不敢相信如此高材生沒當預官,難不成和我一樣,因為翹課平均操行成績未達八十分沒資格考預官

聽他講完,才發現竟然有人如此清楚當兵未來二年自己的定位和規劃

真是大開眼界

原來是我們高中管樂隊的學長也是他T大的別系學長告訴他,千萬不要考預官

一來少尉預官軍官將較於士兵,想要以支援名義調到其它單位可說困難重重

說句誇張點,同單位只要一個上校就能調動士兵支援到退伍

預官就算有將軍想調動支援也不容易,何況你還不知道預官結訓分發時會不會抽到金馬獎前線籤

二來國防部示範樂隊的預官缺相當少,想進去比登天還難

還不如當阿兵哥,中心結訓前的選兵,只要技術夠,身高夠高(那位同梯身高超過180公分)

被選中的機率相當高,部隊又在台北大直,離家近

二年不須拿槍,可和自己最愛的樂器終日為伍,所以他放棄考預官

 

下火車報到後,果然他和我分發到同一連四營十四連

只見他第一件事,就是請求連上長官幫他保管心愛的樂器

結訓前,果真國防部示範樂隊有來龍泉選兵,同梯當然被選上

在全連弟兄的衷心祝福下,北上大直

唯一遺憾的是,全連第一個認識他的小弟

到現在還未聽過他的現場演奏,無論如何祝福同梯一切順遂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