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 ,大學同學太太, 主動要幫小弟,介紹她在知名大型日商上班的女同事

我當然一口答應 ,不過我要求給我電話, 自己直接邀約那位女生出去

那是小弟第一次和陌生女生相約見面

很自然, 就把約會地點選擇權 交給那位女生

那位女生是一位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人

清華文學院畢業

[和小弟美東自由行裡提到的那位清大工科女生,是不同氣質的二人, 各有特色]

日本排名前三大的巨型跨國集團 台灣分公司上班

但是 ,她幫我們選的餐廳, 是一家台灣最高等級的法國餐廳

小弟不是小氣,覺得除了會赚錢存錢外,花錢享受人生也很重要 ,不然賺錢幹嗎 ?

但那是和心愛的人共同花錢, 不是和陌生人

但這是同學太太介紹的,所以我必須全程保持風度

服務生認定我是凱子,特拿數種名貴的紅酒目錄來介紹

那女生隨意看了一下,就點了最貴的那瓶紅酒

聞酒味就很不舒服的小弟,還是強忍,硬逼出笑容來打哈哈

錢我又不出不起, 開車送她回家後

我知道,這輩子,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這是第一,也是最後一次

以後小弟和陌生親友介紹,或聯誼認識異性的第一次約會

一定是女生公司或家,附近的麥當勞或平價咖啡店

女生也赴約的很高興,既明亮安全,又被招待的毫無壓力

唯一例外 是那位華航空姐,我約她到東區吳宗憲開的監獄餐廳,但是花費才一千多元 非常值得

開玩笑 實在沒辦法,上百位強敵競爭之下,什麼原則也要拋棄

不要以為小弟以後只在如此寒酸地方約會

大錯特錯 只要我認定第一次約會的女生值得交往後

以後每次的約會都是認真籌畫全力以赴的,浪漫的令人回味無窮

[沒辦法,雙魚座的男人,喜歡每次到不同的地方約會,尤其是海邊,湖畔,山上]

麥當勞和平價咖啡館,有何情趣可言,一次就好

重要是第二次以後的約會 不是嗎

----

我想每個男人一生中,應該都會遇見他的藺燕梅和伍寶笙吧 ?

 

但有沒有結果,就要看因緣了?

我也遇見了自己的藺燕梅和伍寶笙
雖沒結果,但慶幸沉得住氣,沒有表態,現在還是好友

話說退伍後不久,有辦同學會
得知坐我旁邊的貞,竟然和她大學交往四年的資訊系同學分手

當下就敲定,要介紹她,給我中學同學成認識

記得是說好我開車,載大夥到三峽滿月圓走走

沒想到,貞又另外帶來兩位,她的女性朋友萍和宜

也沒差, 我們五人就這樣嘻嘻哈哈,度過快樂的一天

再過來,我想已經沒有我的事了,就淡忘此事

一,二個月過後,突然在公司接到萍的電話<我有發名片的業務習慣 >

說有事想請我幫忙

她趁父母去美國探親時,偷養一隻流浪狗

父母回國後,大發雷霆要趕狗狗出去

問我可否收容這隻狗

我從未養過任何寵物

但到她家,一見到狗狗後,馬上決定養牠

<這一養 ,就是十六年,我這生所收過最珍重的無價之寶 kuda,牠是 1994出生

也是我網路筆名的由來,改天另發文詳敘>

回到主題,初到她家看狗,真是嚇我一大跳

台北市, 精華中的精華東區地段, 竟有一間如此大坪數的獨棟舊日式平房

<退休高級將領眷舍 >

偌大的庭院,室內面積廣大

還有侍從官房間,駕駛傳令兵房間

真是大開眼界

因為遛狗的關係,我們慢慢熟,成了無話不說得好友

有一天,她說 :三峽之旅的宜,很欣賞我,但認為我一定不會接受她,希望我能和萍成好友

我一聽, 感動得不知要說甚麼

我何德何能,能受宜傾睬

宜是緬北孤軍苗裔,隻身一人在台求學,上班

但感情不能勉強,這段遛狗時光,我發現和萍的心靈磁場很接近

但若追求萍,那宜不是會很難堪嗎?

激情是短暫的, 做人無愧於天,才是永恆 ,很高興,自己克制住衝動

所以, 我的藺燕梅,現在還是我的好友

那年的年底 ,萍約我和kuda,一起去士林官邸附近的堤防外 溪畔,點仙女棒跨年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跨年

她還約了她讀書會,還有業餘話劇團的朋友 ,一起來跨年

所以我又認識了田小姐<我的伍寶笙> 她馬上就要到英國

學習戲劇醫療,一門相當新的科系,用演戲來治療疾病

也是相見恨晚,無話不說,但,她也認識宜呀 我又能如何

不過人的一生中

能有兩位如此氣質清新,又美麗絕俗,像未央歌中般的異性好友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