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有位土水師傅客戶,是陸戰隊175T的老學長
小弟自不量力,想替175t學長做口述歷史
還請各位學長,長官不要見笑
因為175T學長不太會說國語
所以有些名稱地名是譯音
還望墾請知道正確名稱的學長能夠替小弟更正,小弟不勝感激
以下以第一人稱替175T學長發文
-----------------------------
我是潛龍二號175T
民國五十八年二月二十二日入伍(因為遇到農曆新年所以延後三天入伍)
司令是袁國徵中將
三年後退伍,司令已換成何恩廷中將
我的兵運真衰,龍泉整整四個月
六月二十一日才結訓
理論上有五天結訓假回台北家
沒想到結訓那天接兵的軍卡車竟然提早直接到龍泉接兵
說是七月有陸戰隊二個師的師對抗 ,因為缺額嚴重,我們這梯兵被凹去結訓假直接下恆春
退伍已經整整三十八年了, 我還是無法釋懷

一下恆春基地,馬上被連上弟兄嘲笑
你們台北兵瘦巴巴的, 扛的動105榴砲嗎?
沒錯,連上每位學長汗草真是好, 每位都自稱手臂比我大腿還粗
只好忍了, 誰叫我是台北兵呢?

我是陸戰隊第一師105榴砲連,砲排,三砲手(就是標竿兵0
一砲是砲長,二砲是副砲長,四砲是裝填手 ,5炮,六砲是耡鋤手(譯音不知正確名稱)
還記得正式師對抗那天是晚上從左營上船
隔天清晨到達恆春等待退潮,等退潮到開口笑軍艦能夠開口,副指揮官看時間
一聲令下 ,空軍出動掩護,搶灘攻擊開始
因為潮汐關係, 每門砲記得只有五分鐘左右時間扛砲到軍卡車上鉤
一分鐘也不能耽擱 ,永遠難忘那壯觀的海陸搶灘

師對抗那十五天,我們踏遍了四重溪,枋寮等恆春半島
師對抗完保養武器裝備後不久,就全師移防澎湖
澎湖沒有山頭讓我們實彈射擊
但一點也不輕鬆 ,我們主要是配合友軍例如空軍海軍來演習

印象最深的是
全營下海游泳管道 ,頭戴鋼盔 ,s腰帶繫上水壺 ,不過不用背槍
真是壯觀
哪像現在海陸那麼好命,竟然在游泳池訓練游泳管道
不是我跨口,現在海陸步兵連操體能的程度
不見得會超過當年我們海陸第一師砲兵連

澎湖呆滿一年後
營長表示司令說
我們陸戰隊待在澎湖只是為了驗證戰備,根本是大材小用
澎湖的氣候對我們砲兵的武器很傷
所以我們要回鳳山,住進前來澎湖接收我門防務的陸軍營區
就在現在澄清湖大門對面那個軍營 三部竹(譯音)營區
全團都住在那裡
因為陸軍離去時把能拆的都拆光了
而我有泥水匠背景
就被調去團部連當修繕隊,還新蓋了福利社,理髮廳
一直在團部連待到退伍
聽說我們師部在左營 ,但我只是大頭兵, 從未去過師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