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向當兵時,飛指部的好友拜年
聊了許多海陸舊事
一發不可收拾
他因為目前工作忙碌
特授權小弟將他的回憶寫下
因年代久遠
許多回憶難免有誤
他也很想知道正確答案
還望各位學長長官來文指正
以下以第一人稱來述之,
我是陸戰隊479T大專兵, 台北人
目前是某銀行板橋分行理專
前陣子
因當兵時被操的舊傷
到三重某家著名整脊店治療
老闆問明傷史後
忽然像我敬禮 說:學長好
真是備感溫馨
四海都有海陸人啊?
我是79年10月1日入伍
79年11月16日下部隊
部隊是99師401營戰一連
401營有
營部連
戰一,戰二,戰三,反裝甲連,共5連
79年底參加完師部的新兵戰鬥營回到連上
連上475T學長宋恭良
就是目前大名鼎鼎的中部主任檢察官
許多大案都是他在負責
前幾天還打電話給我
本連排長王瑞麟
前陣子看電視
宜蘭水災
海陸派出的救災部隊中
赫然發現
他已高昇為66旅副旅長
林園對我來說十分陌生
因為
一下部隊就到白河將*山
戰二連有一排配屬我們戰一連,成一加強連
和陸軍對抗
一待就是整整4.5個月
更慘的是
那是陸軍的基地
那4.5個月
我們海陸全住在半邊帳篷
有夠苦啊?
連洗澡都要下山到民間商店付費洗
離開白河回到林園不久
受完陸戰學校的行政士官訓後
整連開拔到左營兩棲基地
整整整訓半年
因為半年後
我們要坐中字號
帶連上心愛的十八台老華克猛犬輕戰車
到澎湖搶灘演習對抗
下澎湖搶灘是難忘的經驗
海象好差 ,風浪好大
又是坐開口笑的中字號
慢慢從高雄航向澎湖
真的在船上,很不好受
澎湖對抗演習後
回到林園沒幾天
忽然緊急被調到司令部忠海演習室
籌備接收海軍的雄風飛彈大隊
五個多月後歸建
都已經下坡
卻因之前三本帳做得很好的經歷
除了回鍋接連行政士外
營長還要我兼營行政士
再兼營採買
真是累死我了
退伍前一個月還下恆春基地
我就是在車城退伍的
算算我的軍旅生涯
中心加戰鬥兵營二個半月
白河是4.5個月
左營兩棲好像是半年
澎湖只有一周
飛彈砲兵指揮部五個月
車城一個月
這樣林園竟然只待不到四個月
真是太扯了
害得我林園好陌生噢

看到海陸論壇
資深的後期cs74120弟兄提及
"我們打第一砲時,
是從戰車裡面拉電線至
戰車後面一段距離後
接上電瓶來電擊發
畢竟
當時是我開砲的
在開砲前
沒人知道砲打了會不會膛炸
所以一堆人都躲在最後面
但打完後還好沒事
只是感覺上戰車好像快分解了"
看完
真是痛心疾首
當初雖然華克猛犬M41戰車
已經服役超過四十年
但在我們細心保養下
車況還不錯
半夜從林園開到恆春
一路用飆的
可定速72公里行駛
還被固定測速器拍下超速相片
海陸論壇
有資深同連"外省495T"弟兄可作證
為何不能向美國採購
車齡"只有"四十多年的
美軍封存sheridan輕戰車
來一解老華克M41的燃煤之急呢?
這可是人命關天
和影響戰力的頭等大事啊?
國防部高層應該要注意啊?
各位弟兄
可能會奇怪
為何本營絕大部分時間在整訓, 演習 ,師對抗呢?
因為一樣是戰車部隊
陸軍戰車營
只有和陸軍步兵實施步戰協同作戰
須配合演訓的科別部隊較少
我們陸戰隊戰車營
要配合整訓的單位可就多了
別忘了
相對於陸軍
我們主要任務
是要從海中搶灘上岸啊?
舉凡攀爬繩梯 ,舟波登陸等等海陸步兵必備訓練
我們也要不說
打下攤頭後
還要和652 團99營(岸勤營)[會去在沙地裡佈鐵網讓有輪子的車可以進去, 就是在攤頭上建立後勤指揮所]協同作戰
全部都是高度專業, 而且須有極佳的體能
您說 , 整訓時間能不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