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什麼年代

男女互動時間短暫的未婚聯誼,是相當殘酷現實
站在女生的角度
既然男生最重視外貌
而女生美貌會隨年華老去邊際效益遞減
所以當然會把握時機當擇偶籌碼
當年我在未婚聯誼場合條件算最差
但條件再差的人也有卑微成家願望
一枝草一點露
我條件差是無法改變事實
還是得靠自己在殘酷婚姻市場自己殺出一條血路來
否則二年兵的磨練就白當了 不是嗎

當年因為逐漸年邁的父母
希望我回去接手超過五十年的磁磚建材老店

畢竟人要飲水思源
我就離開做的不錯的貿易公司業務代表
回家從頭做起

賣磁磚這個行業,陽性十足
加上自己店面住家和一
意即從我睜開眼睛到睡覺
不會遇到任何一位未婚女性

不要說未婚女性
就算已婚的阿婆也遇不到
客戶全都是貼磁磚的土水師傅

剛開始沒差
因為在貿易公司時
已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我教的第一位女友]

後來因種種因素分手後
除了少數女生是靠同學親友介紹外
只能參加未婚聯誼

當年有每月一次中廣的甜甜圈
一次三百人以上,在晶華,老爺等五星級飯店舉辦

還有每周一次,在台大校友會館,一次有一二百人
還有青島東路的YWCA,台北車站的高醫師
都有舉辦大型未婚聯誼

小弟以嚴肅莊嚴的態度
來回憶當年聯誼所認識的女生

上述大型公民營未婚聯誼有一個好處,是嚴格認證學歷身分證,並簽法律切結書

但缺點就是,因人數眾多,每人互動時間短暫,男女內在美,在此幾乎無用武之地,真是既殘酷又現實
男女幾乎都一樣,男生是視覺動物,只重外表[小弟也是低級的男生之一]
女生相反,來參加的女生,是以結婚為前提,只重男生表面條件

當時是電子股最火紅時期
台積電,聯電,鴻海,廣達,是女生的白馬王子
還有人數眾多的醫師

他們的確很優秀,但是我也不差啊?對自己沒自信的男人,還算是男人嗎?
雖然自我介紹 ,工作行業在女人心中矮人一截,但這可是我父母,辛辛苦苦拉拔長大的事業啊?我深以為榮

雖然一開始有點洩氣,聽完小弟職業,就沒什麼人有興趣聽下去了
幸好曾歷經陸戰隊訓練的小弟,這一點挫折比起軍中,算的了什麼呢?
沒人注意,還是不卑不亢地繼續奮戰下去

畢竟,我剛退伍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小貿易公司的業務,一個人獨自負責全台三分之ㄧ大的轄區,面對的是,市場具絕對優勢的知名品牌對手
我必須把公司給我的,剛引進台灣,默默無名的品牌,高價向各大食品公司推銷出去,這和未婚聯誼市場有何兩樣呢?

就是立足點不公平,公司才要請我這個菜鳥來試試可否突破啊?
挑戰並予以回應,不就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嗎?
我若連這點都沒自信,乾脆回去算了,沒自信的男人,有誰會選擇你呢?

每家未婚聯誼舉辦單位,都會發給每人一份資料
詳細介紹每人的出生年次,畢業學校,工作,等等
每人自我介紹不到三分鐘,半小時左右,女生不動,男生集體換桌
[高醫生較特別,女生不動,男生三分鐘往右換一人,換到全部交談過為止]

第一次參加,是在台北圓山飯店,中廣甜甜圈所舉辦的三百多人大型未婚聯誼
小弟的第一桌,有一位比名模林志玲還美麗的年輕華航空姐,當然是男生目光中的焦點
必須承認,日劇大和拜金女的製作人曾說:他就是要拍出這樣一部,諷刺日本男人內心深處,夢想有空姐女友的電視劇
場景換來台灣,台灣男人,也是不可思議地一模一樣心思

說小弟完全不想認識她,是騙人的,但看到全場男人像蒼蠅一樣黏著空姐不放
當場我實在拉不下那個臉去當蒼蠅,全場就我像個局外人似的,紳士地靜靜冷眼旁觀

我並沒有白來,自己心中默默評估 ,三分鐘快速換桌,比流水燈還快
每個男人依臉皮厚薄程度不同
各要到數十到上百位異姓電話,這樣晚上打話去,女生會知道你,誰是誰嗎?
[當然某些熱門行業男生例外,但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是]

我已決定下個月再參加老爺酒店的聯誼,已想到用別人異想不到的方法,來讓自己心儀的對象,對自己印象深刻,一定會接受我邀約
既然如此,那次圓山飯店聯誼,我一個女生電話也不要,不必留下見一個愛一個的壞名聲

半年後,那位空姐又參加晶華酒店的聯誼,已非吳下阿蒙的我,順利邀約她出去,以後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