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游泳管道分享

徒手長泳,是銜接教育的重點
不像熾熱的夏日龍泉,大家哈游泳哈的要死
班長卻命令我們在池畔猛操體能
美其名熱身,卻連一秒鐘也沒游過

我們銜接訓練的游泳管道是在勝利營區
國家體訓中心的國際標準游泳池
當然沒車坐,大夥由北港一路跑向勝利營區
熱身完畢,才赫然發現,竟然池深都是比人高的三公尺深
小弟之前雖會游泳,但是鬼故事聽多了
從來不敢游到比自己身高還深的地方
而且印象中,頂多游五十公尺就投降了

但是我們第一次到國訓中心
班長就說,會游泳的一邊
依序一個接一個要游六百公尺才合格
還說這是循序漸進,結訓時要測驗一千公尺長泳
小弟正愁不知如何是好時
已經輪到我下水了
軍令如山,只好心一橫, 就跳下去測驗了
沒想到,深水並不像我心中想的那樣恐怖
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能輕鬆游玩六百公尺
要起來時,我幾乎喜極而泣,熱淚盈框
原來龍泉流的汗沒白流
自己的體能在這段期間,功力大增到自己無法相信的地步
別人做得到的,只要自己努力,也一定做得到
這真是陸戰隊給我終生受用不盡的無價之寶
不用付費,竟然還有薪水拿,我欠國家太多了
日後一定要熱愛我的國家,不然無以回報

至於不會游泳的另一邊呢?
那可是人間地獄,怎麼說呢?
水深三米,跳水板也三米
不會游的474學長475同梯,班長硬是逼他們直接跳水
而且並須從跳板跳
不敢跳的,班長大力用腳拽下去
真是有夠狠
所以小弟晚上站二小時衛兵時
弟兄們的恐怖夢話聲不斷
都是求饒聲,令人很心疼
忽然感觸很深
因為我們這梯大專兵幾乎都會游泳{ 不然如何畢業}
相反的,上一梯474學長
大多是國中畢業或肄業,小學學歷的也不少,大多數都不會游泳
當年除台北市少數國中小學有泳池外
其他縣市基層學校,泳池根本是奢侈品,門都沒有
我受這個國家社會多少額外的福利啊?真是不公平
不過下一期由476大專兵和475一般兵組成的銜接班隊
在上第一堂游泳管道後,就有人受不了向監察官申訴
拽人跳跳水版的班長被叛軍法
從此開始"愛的游泳教育"
而474T學長剛好是末代海路三年兵
意即隨著三年兵的逐漸凋零,海陸打罵教育也成歷史灰燼

進駐204營補給連,大顆忠紅軍

----------------------------------------------------------------------------------

教師節連假收假回到九十九營後
才發現,原先要借我們營舍的某岸勤連,忽然另有它用
於是我們拿了槍,改到204營補給連受第二個月的銜接訓
此時人數只剩下一半多一些,因為第二個月的銜接訓
除本團外,其他直屬部隊的弟兄,都歸建原部隊自行訓練
輔導長也歸建工戰連,由補給連輔導長代管
說好聽是代管,根本是不管,
補給連上的事,他自己都忙不完了,
何況他是預官,也管不動這些別連的剽悍班長

少了輔導長的制約,所以第二個月的體能訓練真是恐怖,
班長動不動,就是拿s腰帶抽打跑五千公尺沒有跑進22分內的弟兄
晚點名時,和補給連同一個連集合場,但分開操體能
看他們連上的梯次操的程度,真令我們這些新兵心驚膽跳
我們操雖操,但是畢竟大家都是同梯或差一個梯次
但看到真正部隊殺氣騰騰的森嚴學長制,才真正體會到,甚麼是屬饅頭的日子
新兵只要平安熬過一天 ,就是天大的福分
其他甚麼都不必想了

大顆忠紅軍
補給連的學長制,真是有夠重
記得有一次,看見他們連上的463T大專兵行政士
忽然被一位上兵叫去立正手貼好聽訓
就算他已經服役一年三個月,也升上下士
但在部隊上兵眼中,還是臭新兵一個,那一幕,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補給連的未下坡弟兄 ,真的連氣也不敢哼一聲
一點也不誇張,整個空氣彷彿凍結住了似的,真是新兵的地獄
相反的,卻是老兵的天堂
不過那些56年次的老兵,可不是純靠梯次壓人
個個身材一個比一個棒,手臂和小腿一樣粗
看他們刺槍和打莒拳的精實樣,樣樣都比學弟強
真不知56年次學長新兵時,被如何不人道的操出來的
印象很深的是補給連的紅軍"大顆忠"
整天打赤博還是穿白內衣,迷彩短褲
無所事事待退,有一晚我們要就寢時
補給連全連還在出操,寢室內,只有"大顆忠"學長
只見他翻來覆去,還咳嗽幾聲
我心中只有一句話
紅軍學長,您自己可要保重身體呀

墾丁群毆事件,壽山被哨犬咬傷

-----------------------------------------------------------------------------------------

進駐補給連有個好處
就是不用站衛兵,開玩笑,才剛發生著名的南門哨新兵掃射事件
所有衛兵都是荷槍實彈,二十四小時待命
怎麼可能讓我們這些學兵站槍前哨
所以假日放假一切正常

忘了不知是國慶還是光復節連假
岸二連班長忽然租來一部九人座
要我們這些班兵,陪他去墾丁玩
於是我們就一路嘻嘻哈哈開到墾丁
隨便找了一家廉假旅館入住
第二天一早,大家一起去小灣打沙灘排球
不知打了多久的排球後
有一群當地人走過來,客氣的向我們說
我們打球的這個場地網子是他們買的
若我們要繼續玩,必須付他們租金,否則請我們離開
其實他們說的合情合理
正當大家準備拍拍屁股走人時
我的一位謝姓同梯
(聽說他父親是國軍大陸時期的老黃埔高級將領)
堅持不走,並要那群當地人拿出場地所有權證明
我心中暗自叫苦
這不是天龍八部第一集,段譽剛出場的翻版嗎?
果然,當地一大群衝過來圍住他
這已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準備要走人的我們八名海陸也衝過去保護同梯
瞬時間,我的另一位同梯忽然猛力架開對方
對方馬上飽以老拳,雖然我們人數遠遠少於對方不知多少倍
也必須撩下去打了,忽然有一威嚴聲音喊停
原來我們有一位上一梯的一般兵學長
認識他們的老大
還在喬的時候,就爆發此事,結束的莫名其妙
只有二位同梯受傷,玩興大減
就這樣一路沉默的開回左營
快到租車公司時
岸二連班長忽然大喊 :有夠窩囔
要是不是帶我們這群菜鳥而是他的同梯的話
明天社會頭條新聞主角就換他們了
說完他馬上覺得失態,改開玩笑的說:
開槍櫃,班長帶你們回墾丁討回面子
就結束這輩子小弟差一點打群架的難忘經驗

壽山被哨犬咬傷
本營補給連和彈藥連的壽山警勤轄區龐大無比
在補給連的日子裡
我們銜接新兵除了支援一個伙房兵以外
深夜還要輪流和補給連學長步巡上壽山崗哨
小弟第一次夜巡時,走到不知第幾個哨
忽然一大群哨犬衝過來狂吠
我想俗語說
會吠的狗不會咬人,就不理會牠們
沒想到,還真的咬傷我 還留血咧
帶隊的補給連學長也慌了
因為理論上
我們是不能冒充補給連的弟兄的
所以那個哨所的哨長當機立斷叫我們馬上下山
下山後
已經忘了不知到哪個單位的醫護所止血,並打狂犬病預防針
不過只有一天不用跑五千公尺
第三天就正常操課了,真倒楣

首次回頂*山,上兵57機槍射手

----------------------------------------------------------------------------------------

海軍真是好命,他們每天所要用的煤油,都是我們海陸弟兄辛辛苦苦
一桶一桶的幫他們裝載上下車的
有一天輪到我出油桶公差,我有預感
可能會到我名義上隸屬的支X連
果然第四感很靈,我真的到燕巢頂X山出公差
久聞這是一個很刷的連隊,但是我們並沒進入連裡,
只在連外的油庫作業
我只看到三個衣衫不整的上兵在聊天
不看還好,一看這三位嚼檳榔得老兵身材
手臂比小腿還粗,倒三角形的汗草,和補給連的56年次老兵一模一樣
誰說這是一個很刷的單位,若我的團部獎懲士落空,
歸建到這單位,天高皇帝遠,真不知道,新兵歲月要如何度過,果然我的憂慮成真

就在銜接即將進入尾聲之際
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傳來,我因為沒有人事背景
士官兵人事官幫我內定的獎懲士缺,被同梯拿去
團士官兵人事官親自來補給連來向我道歉,
我還能說什麼
當天勤務排的470T補給兵學長就來看我
說我調到他們單位,占上兵57機槍射手的缺
不過要我放心,那座57機槍,是我們排上唯一的重武器,我只要負責保養,不須真的要我操作
已破無冬的441T學長不想幹排參一了,由457T學長接任,
而457T學長的營部收發,則照梯次,內定由我來接
心裡總算鬆了一口氣,心想,當營部文書應該也不錯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