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全家第一次去西門町的老字號福州餐廳用餐,
買單時,
問經理,基隆***她們一家人還有來嗎?

經理說:因老一輩年纪愈來愈大,
現在已很少來了,
我不禁悵然,若有所思

那年圓山足球場的跨年晚會我也去了,
壓軸的倒數計時由許茹芸擔綱,
就在唱美夢成真歌聲中
跨過新的一年,
就在那一瞬間,
我許下願,希望美夢成真

第二天元旦,
我和好友堂,
參加在台北火車站樓上,
高醫師所辦的數百人大型未婚聯誼,
之前已參加過一次
談了一場刻骨銘心
 卻也傷痕累累的感情,
這次在美夢成真的願望驅使下,
鼓起勇氣再次參加
由於人數太多,每人只有三分鐘就要換桌,
我一眼就認定她, 她長得好像關之琳噢
跟她要了電話,
晚上跟她敲定周日去基隆找她

等到周日
我開車去基隆國家新城她家接她,
因為基隆實在不熟,
只有當兵時,
有過曾向駐守基隆海軍軍區的陸戰隊66師弟兄發薪餉的經驗,
所以就由她帶路,
去基隆情人湖開始第一次約會

第二次要約會時,
她告訴我說:不要外出,她父母想約我去她家用餐,
問我會不會覺得太嚴肅而不高興,
我馬上說高興都來不及,
哪會失望,
她問原因我說:

第一:我很高興,才出去一次,她就把我當成認真交往的對象

第二:我有自信,很誠懇想和妳交往,
所以一定會通過妳那有豐富人生閱歷父母的第一關,
以後他們才會放心讓我們外出交往

所以第二次見面就在她家吃火鍋,
不愧是福州後裔,
每樣菜一定有加紅槽,
聊天中得知,她的祖父母

在日據時代從福州渡海來台,
在基隆仙洞邂逅,相戀,結婚生子,
赤手空拳努力打拼,
終於在台北建成市場開了福州人擅長的剪裁店,
後來因不幸幫同鄉做保所累
而失去所有家產,
所幸九位子女很孝順,婚姻都很幸福, 聊以安慰

從此開始我們大部分在基隆的約會,
仙洞,外木山,廟口夜市,中正公園,萬里,金山,基隆舊戲院看電影,文化中心看書,聽演講,欣賞音樂會,基隆長榮飯店看夜景,碧砂漁港吃海產<還巧遇她哥>東北角,
到處有我們足跡,
更難忘去桃園東眼山爬了一整天

交往快一年時,
她邀我參加她同事四對情侶一起去花蓮榕園二日遊,
我一口拒絕,她問原因,我說:

我好想去,但是我們尚未結婚,
若去 就算沒發生什麼事,
萬一以後新郎不是我,
若他會介意,那我豈不是為曾深深愛過的妳的婚姻投下陰影,
我不能如此自私,
任何可能影響妳幸福的事,
我都必須克制自己的私慾 不能做,
將心比心,我也希望妹妹的男友如此想,
而她也有哥哥,一定贊成我的想法

表面上她接受,
但也造成分手的主因,
交往滿一年後,我不斷催婚,
但她認為我愛她的程度還不到破釜沉舟的地步,
在一次脫口而出的氣話中,
她決定分手,
第二天我下午趕去基隆後火車站她任職的某信用合作社找她,
但射手座的她,情已逝,覆水難收,
我不是死纏不退的人,
緣分已盡,只能在此遙祝她永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