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一梯的仁是我當兵最好的朋友
雖然他是支*連配屬我們排上的糧*庫兵
但那一年就我們兩個大專兵
還記得他下部隊不久, 就遇到部隊加菜
全排喝得醉醺醺, 還有老兵發酒瘋 ,煞是恐怖
幸好我們二人根本沒資格在餐廳一起喝酒

還記的已深秋了 ,略有寒意
我們洗著似乎怎麼洗也洗不完的餐具
忽然收音機傳來
張清芳  ''不想你也難悠揚的歌聲
我倆就暫時停下工作
放鬆的聽完這首歌
剎那間, 覺得新兵壓力完全消失
所以,每當我聽到這首歌
就想起仁
和我們二人在部隊的第一次加菜
--------

和nono通完msn後,

訝異晚我四年的他,對陸戰隊特殊的價值體認,竟一模一樣

我和他一樣從龍泉中心,銜接教育的,2*1營和2*4營

包跨下部隊那天所看過所有連隊,除體格沒話說外

說環境,草長沒人剪,營舍髒舊沒粉刷,廁所都有臭味,和陸軍成功嶺比,真是天壤之別

衛兵穿迷彩服邋哩邋遢,三七步,站沒站相,我很失望,和心中軍人形象差很大<和憲兵比>

但團長召見新兵訓話,讓我茅舍頓開

他自豪說,陸戰隊是國軍唯一不用摺豆乾棉被部隊,哪有那美國時間,

棉被枕頭全塞入忠誠袋,他和司令只要求戰技和軍技

環境衛生不要太差就好,

在外遇到憲兵要"想辦法"

<連上學長解釋,就是把憲兵光亮頭盔一拳打落地上,憲兵服裝不整不能追人,趁機逃跑的文明用語,>不要被記違記

否則吃不了兜著走

的確到退伍,

長官尤其是司令,常突檢各連,重點只有開槍匱抽檢槍枝保養,和戰技體能,從不看廁所,和成功嶺完全相反

其它環境衛生,

<除我們拖太久那隻豬例外>割草,油漆完全不管

所以我和nono 深以陸戰隊這種只重實戰實力的精神自豪

本連老兵就寢後

---------------------------------------------------------

  • 當年我們連上老兵, 幾乎人人晚上戴耳機 ,聽吳樂天的"廖添丁講古"

  • 等小弟下坡後, 也如法泡製 ,買了一台小收音機,聽吳樂天講古
    真的會入迷, 他的台語講古講得真棒
    小弟的台語功力因此大增
    例如本連有一位學長外號"細漢"
    聽了講古才知, "細漢"是大哥的小弟
    到北部飛指部後 ,仔細觀察 ,南部來的弟兄, 也很愛聽
    有一位屏東弟兄 ,說他從六歲聽到現在
    真是不可思議
    不知別的單位弟兄, 也有人如此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戰隊47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